明煌蓮

目前主要在P站更文,這裡只會偶爾吐槽與更個開箱文。
P站ID:5384522

幽夢-06

「抱歉……我來遲了……昌浩……」

才剛離開宴會,準備讓匠人看看他的作品時,卻接到昌浩的電話。

 

他說,他的娃娃已經變成了人。

 

一推開門,看見昌浩的腿上,躺著一個未著寸縷的男人。

 

「這是……」

「小怪……我的娃娃。」聲音有些哽咽,看來剛剛他一直在哭。

「我們先幫忙將他抬到你床上,然後你再把事情告訴我們,嗯?」

「嗯……」

 

 

「抱歉……臨時之間只能先請果汁。」好不容易,才把娃娃抬到床上,昌浩才從冰箱裡拿出他特地買來給小怪喝的果汁招待客人。

「不……昌浩,我跟你介紹,這位是夢野,夢野敬三,是創造出你的娃娃的師傅。」

「您好……」

「你好,你叫昌浩是吧?」

「是……小怪……他會怎樣?」

「別急,別急,我剛剛看過那孩子了。」

「他是怎麼了?」

「那孩子只是因為換了個外表的緣故,不礙事的。」

「可是……老闆告訴我……小怪會忘掉……」

「……那孩子,確實是會忘記,不過,他現在是看你……」老人看著他。

「我?」

「對,我的孩子會有觀察期,觀察期一過,就會決定要不要你當他的主人。」夢野仔細的打量,「要不是老闆告訴我,你是人類,連我這個匠人也差點將你當成娃娃。」

「欸?」

「當我這老人在說都會傳說好了。」老人慈藹的看著他,「先放心,我是那孩子的父親,我可以打包票,他只要好好睡一覺就好……」

「嗯。」

「這是流傳在我們匠人世界裡的傳說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第一個被創造出來的娃娃,擁有與人類一模一樣的……應該說……是完全的仿造人類。」

「完全……仿造?」

「我的孩子,其實還是跟一般的娃娃一樣,但據說,那娃娃除非喝到酒,否則,是絕對看不出,他是娃娃。」

 

娃娃絕對不能喝酒。

 

因為酒會讓他們的皮膚潰爛。

他們的皮膚是混和胡粉所製造的。

胡粉還無所謂,但是黏著劑就大有問題了。

 

那種黏著劑只要一沾上點酒精就會融化。

 

曾經就是有人不信邪,給娃娃喝酒。

結果大塊、大塊皮膚崩解,娃娃完全壞掉,不能修復了。

 

「那娃娃……」

「我沒親眼見過……這是流傳很久的傳說,我的孩子被稱為〝夢幻精品〞……但是,那尊能說話,會自行處理自己一切的娃娃,則是匠人眼裡的〝逸品〞。

「會說話……擁有自主能力的娃娃?」

「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……」老闆撫著下巴。

「跟我說……好嗎?」

「你是個很疼愛娃娃的好孩子……」老人點頭,「是你的話,我想沒問題……那娃娃不會自己選擇主人,也不會有人能成為他的主人……應該說,那娃娃他只想找到認為對的人。」

「選擇?」

「對,就像人一樣。」

 

而他的孩子也是基於此而製作出來。

 

 

為了能夠去愛人,他希望他的娃娃能夠將會人類去愛。


评论

热度(2)